中国马术获得场地障碍项目东京奥运资格

  2020年东京奥运G组(东亚、南亚、东南亚和大洋洲各国家和地区)场地障碍团体资格赛8月13日在荷兰法尔肯斯瓦德开赛。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队传出捷报,李耀锋、李振强、刘同晏、张佑、张兴嘉五位运动员与各自的战马联袂出战,面对劲旅发挥稳定,获得第二名,继通过奥运达标线后,再获奥运团体参赛资格,成功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

  G组场地障碍赛此前已产生两个奥运团体资格,分别是因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席位的日本队和因在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中取得前六名而提前获取席位的澳大利亚队。加上获得本次资格赛第一名的新西兰队,2020东京奥运G组场地障碍项目参赛队伍最终确认为: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新西兰队、中国队。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与中国马术队领队胡彪、副领队贾大鹏一道率队督战。赛后,胡彪表示,中国马术队再次创造历史,继三项赛项目后,场地障碍项目再次通过资格赛获得团体参赛资格。“中国马术队在东京奥运上的任务不止是参赛,中国马术的三项赛项目和场地障碍项目也会努力拼搏,力争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胡彪说。(转自8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