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红池坝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逍遥巫溪,乐在“骑”中。8月14日,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9“体彩杯”中国重庆·巫溪红池坝第八届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巫溪红池坝景区拉开战幕。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位骑行爱好者“骑”聚海拔1800米的高山草场红池坝,竞速“云中花海”。

  比赛设置18公里山地自行车赛和7公里山地自行车赛两大竞赛项目,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和业余体验组(含外籍)四个组别。最终,陈湘源以48分02秒的成绩问鼎男子中年组,胡甜甜以41分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青年组冠军。而女子组的冠军被选手何冲收入囊中。金桢鸿则以10分22秒的成绩获得业余组冠军。

  除了国内众多自行车高手云集,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法国、乌克兰、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的20余名外籍选手参赛。来自乌克兰的选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重庆参加比赛。赛道布置得很好,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我想我明年还会再次参赛。”

  自2011年创办以来,巫溪红池坝山地自行车赛便收获了众多拥趸,受到了国内外众多高水平骑手的喜爱,来自重庆长寿区的苟建波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他第八次参加比赛,此前已经拿过五个冠军。“拿冠军不是唯一目标,享受比赛、享受风景,对我来说过程更重要。”苟建波笑着说。

  据了解,为了给选手提供一个好的参赛环境,组委会赛前对赛道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全程自行车赛道宽度在7米左右,海拔在1720米至2449米之间。历经一年多闭园改造的红池坝景区在道路交通、景区景观、接待能力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穿行在海拔2800米的云中花海里,骑行于36万亩的森林草场中,在满满负氧离子的强烈冲击下,感受20摄氏度刚好的清凉。即便在酷暑时节,红池坝也是漫山妖娆、花海摇曳,被誉为骑行者的天堂。

  本次比赛将延续旅游和赛事的完美结合,让选手在感受畅快骑行的同时,纵享红池坝千亩云中花海、万亩高山草场的视觉盛宴。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红池坝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人看到红池坝的美,未来计划把红池坝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高山户外运动基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