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世锦赛闯过首轮关 一场一场扎实打

  2比0击败对手,胜利后握拳嘶吼,赛会3号种子、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开启了他的第七次羽毛球世锦赛之旅。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在瑞士巴塞尔打响,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谌龙在1号场地登场迎来首秀。

  首场比赛,谌龙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3位的俄罗斯老将马尔科夫。面对对手的强力进攻,谌龙通过控制、打落点调动对手,造成对手失误,同时谌龙抓住反击机会得分,21比14、21比17,耗时58分钟,谌龙直落两局力克对手。第二局谌龙一度11比14落后,但他没有慌乱,及时做出调整连得7分,奠定胜局。“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按照自己的准备和教练的要求,按正常节奏打。”回顾比赛,谌龙冷静分析,“第二局落后算是正常,第一局对手失误较多,第二局他不能再输,所以会全力以赴,我遭遇困难也算正常。”

  按照实力对比,谌龙赢球是情理之中,但当他拿到赛点和最后一分时,都表现得很激动,这也是谌龙积极调动和投入比赛的表现。“世锦赛不一样,它更多的是强调心态,临场发挥更重要。”第七次站在世锦赛舞台上,谌龙明白比赛的重要性。此前他6次参赛,2014、2015年蝉联冠军,最近两次都止步半决赛。

  1989年出生的谌龙已经30岁,2019年他的成绩并不好,此前参加了9站公开赛,只拿到马来西亚大师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两站的亚军,一次4强,两次8强,三次遭遇一轮游。这样的情况,让大家对他的本届世锦赛征程不免担心,而谌龙也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包袱,“我和教练们商量,世锦赛还是一场场打,也不会有太大的包袱,毕竟之前很多比赛都输了,即便再输一次,我也能接受。抱着这种心态,也会更有利一些。”

  今年对于谌龙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年。6月22日,他和妻子王适娴的宝宝出生,谌龙升级为父亲。这次世锦赛是谌龙当父亲之后的第一个大赛。带着新的身份参赛,谌龙表示很开心。“儿子出生之后,外出比赛期间,每天都会视频,这也是一种新的责任和动力,我还在适应当中,并且比较享受。”(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