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岛湖国际少儿武术散打精英赛开打

  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专项竞赛暨2019“刚刚虎”千岛湖国际少儿武术散打精英赛日前在浙江省淳安县体育馆开打。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共产生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98个级别男女冠军。

  此赛事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届。赛事规模逐步扩大,参赛人数逐年增多,赛事影响、口碑进一步提升。今年,参赛运动员多达600余名,其中有部分选手来自国外,该赛事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赛事。

  今年,在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的支持下,千岛湖国际少儿武术散打精英赛被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专项竞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原副局长、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副主任吕铁杭,以及当地主管部门有关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举办本项赛事旨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青少年不畏艰辛、战胜困难,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勇气。同时,也是为了给广大少年武术爱好者提供交流技术、突破自我、提升水平的展示平台,弥补国内4至15周岁年龄段无专业武术散打赛事的缺憾。(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