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谢震业首次晋级男子百米总决赛

  8月1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伯明翰站开赛。我国名将苏炳添、谢震业出战了男子100米比赛,谢文骏出战男子110米栏比赛,王宇参加了男子跳高项目的比拼。谢震业在男子百米赛场上跑出10秒17获得第八,首次晋级钻石联赛总决赛。“飞人”苏炳添预赛10秒36未能晋级。其余两个项目,男子110米栏谢文骏跑出13秒43获得季军;王宇以2米23的成绩收获男子跳高项目的第三名。

  男子100米的比拼中,谢震业在决赛中由于起跑较慢,最终以10秒17的成绩排第八位,收获1个钻石积分,晋级钻石联赛总决赛男子百米项目,这也是他首次晋级钻石联赛百米大战的总决赛。本赛季,谢震业状态出色,早在奥斯陆站,就以10秒01的成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前的伦敦站男子200米决赛跑出19秒88的佳绩打破亚洲纪录,本月初的世锦赛选拔赛跑出了10秒03夺得男子百米桂冠。而苏炳添由于赛前发烧导致状态不佳,预赛成绩一般,未能晋级决赛。苏炳添在年初的室内赛赢得满堂彩,但此后由于腰伤休战了2个半月的时间,世锦赛选拔赛回归赛场后,和谢震业同场竞技,百米跑出10秒19。

  男子110米栏决赛,谢文骏的起跑并不是很有利,但凭借着途中跑和加速冲刺,还是在过线时冲到第三,跑出了13秒43的成绩,获得铜牌。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跑出13秒21获得冠军。谢文骏此前在上海站跑出了13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伦敦站钻石联赛也以13秒28的成绩夺冠。

  本站的男子跳高项目争夺十分激烈。澳大利亚选手布兰登以2.30米夺得冠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伊万尤科率先越过2.23米,收获第二。肯尼亚选手萨维和王宇同样以2.23米的成绩并列第三,该成绩也是王宇今年的最差一跳。早已世锦赛达标的王宇,一直在调整状态冲击奥运资格。但受脚伤影响,王宇近期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他在赛后坦言,“脚后跟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跑得不是很果断,有些遗憾。我希望尽快能恢复,把自己调整到最好。”

  从成绩看,本站比赛中国选手表现平平。舟车劳顿是原因之一,但伤病成为成绩不佳的另一大因素。苏炳添和王宇作为中国田径非常“能打”的两位选手,如今都被伤病困扰。目前,距离世锦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如何帮助老将摆脱伤病,找回最佳状态,是中国田径队急需解决的难题。(转自8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