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青岛落下帷幕

  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日前在青岛落下帷幕。来自五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球队参与了此次赛事,7000余名球员相聚青岛,在青岛城阳度过了热血拼搏的一周。

  8月11日,U14男足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两支球队在白沙湾足球基地打响了“哥德杯中国”。其后的几个比赛日中,来自越南、乌干达,以及中国广州恒大等球队都有亮眼表现。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厦门精英足球俱乐部的一位九岁的小球员。作为此次比赛中该队中唯一一名守门员,他的存在不可或缺,为了来到“哥德杯中国”参赛,他只身一人搭乘飞机来到青岛和球队汇合,唯有热爱才会让他跨越艰难来到这里。

  随着赛程的推进,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日益递增。在U12精英组淘汰赛中,来自乌干达的KJT队以大比分零封对手顺利晋级。这支球队在前几届的“哥德杯中国”赛事中也是冠军获得者,可谓是一支“劲旅”,常胜将军。

  比赛进行的过程中,组委会还组织了饺子盛宴、武术、书法等中外文化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球员、裁判、教练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转自8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