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跆拳道团体世界杯中国女队三连冠

  2019年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8月25日在无锡结束。在23日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由吴静钰、周俐君、张梦宇、郑姝音、谭雪琴组成的中国一队逆转俄罗斯队,完成团体世界杯三连冠。中国混合团体队则在25日进行的决赛中击败伊朗队,夺得金牌,成为第一支获得东京奥运混合团体表演赛入场券的队伍。

  在23日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一队派出由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大满贯冠军组成的超强阵容。团体项目规定各支队伍参赛选手体重总重量上限,中国队5名选手覆盖了女子最小公斤级到最大公斤级,俄罗斯队则将规定的总重量平均分配到每个选手名额上,派出5名中量级选手。

  比赛共四局,前半程俄罗斯中量级选手在场上占据明显优势,但采用田忌赛马策略的中国一队仍然努力将分差维持在3分以内。第四局中,吴静钰以小打大击头得分,振奋了中国一队的士气。比赛还剩两分钟时,郑姝音将比分反超,但对方3号选手卡里娜·扎赫达诺娃的躯干得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中国一队派出两位大公斤级选手轮流作战,最终,20岁的新晋世锦赛冠军张梦宇立下大功,两次击中对手躯干得分,将俄罗斯队绝杀。(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