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组合扛起国家羽毛球队夺金重任

  当国羽混双强档、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走进决赛赛场,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不仅为了他们自己,更为了整个中国羽毛球队。他们顶住压力,成功做到了。北京时间8月25日,在2019瑞士羽毛球世锦赛赛场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郑思维/黄雅琼的决赛对手是半决赛淘汰队友王懿律/黄东萍的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本场比赛黄雅琼积极封网打乱了泰国队战术,郑思维的犀利进攻撕破了对手的防线。半决赛给王懿律/黄东萍制造出很大困难的泰国组合完全失去了抵抗力,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21比8、21比12,仅仅耗时35分钟,郑思维/黄雅琼便取得胜利。“这场球,赛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我们发挥得非常好,我和搭档之间有着充分信任,所以才会有如此好的发挥。”在决赛的一场大胜之后,黄雅琼表示。

  在其他国羽队员都无缘决赛的情况下,郑思维/黄雅琼顶着压力上场。“看到自己队友都输球了,稍微有些紧张,但还是更多地想着怎么把决赛这场球打好。”黄雅琼坦言。而队友失利也刺激了“雅思”组合,郑思维说:“看到队友输球,感觉自己更想拿到这枚金牌。”赛后获胜那一刻,郑思维特意从看台上拿来一面国旗,与黄雅琼高高举起。

  搭档不到两年,“雅思”组合正在不断走向成熟,但能够扛起国羽争冠大旗,并成功做到,并不是外界看到的那样一帆风顺。今年成都封闭集训时,郑思维因为肘关节伤势,一度无法系统训练。7月,从印尼到日本的连续征战影响到他的身体状态。

  随着郑思维/黄雅琼卫冕成功,他们也成为继韩国组合朴柱奉/郑明熙(1989、1991)和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2014、2015)之后第三对能在世锦赛卫冕的混双组合。

  第二次拿到世锦赛金牌,郑思维和黄雅琼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去年我们在成长中,今年看到自己更稳定的一面,去年世锦赛多是对自己国家的选手,今年都是对外国选手,感觉意义不一样。”(转自8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