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1-U12羽毛球赛总决赛促项目发展

  日前,2019年尤尼克斯全国U11-U12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市顺义区羽协羽毛球馆开赛,顺义区体育局副局长杨金萌、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共包括11岁和12岁年龄组的男女团体、单打、双打等12个小项。经过南方和北方赛区的遴选,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的近300人参赛。

  比赛首日,在经过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各组别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赛现场,小选手们隔网对话,小小羽球在你来我往间上下翻飞。不少参赛的孩子纷纷表示,这次能有机会参加总决赛的争夺,不仅对自己的羽毛球训练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与促进。同时,也让大家在暑假中,更多地参与到了与羽毛球运动有关的赛事活动中,结交了更多的朋友。为今后更好地练习羽毛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不少跟随孩子一起来到赛场的父母们也表示,孩子们虽然平时练习羽毛球,但是由于年龄小,因此参加大赛的机会不多。这次参加总决赛,不仅可以与同龄的高手对决,而且可以增长孩子们的球技,开阔了眼界,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将有很大的帮助。

  谈及本次比赛,周志辉表示,全国U系列比赛是国内青少年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赛事,是所有专业运动员的必经之路。每个年龄组由南、北两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在分站赛中获得团体前八、单打前十六或双打前八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报名总决赛。因此,总决赛代表了国内该年龄段的最高水平。而全国U系列羽毛球比赛首次落地北京顺义区,顺义区体育局对此次赛事及参赛队员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确保了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赛事共包括身体素质测试、技术评定、比赛对抗等环节。对此,杨金萌表示,此次赛事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为广大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专业、规范的舞台,供大家展示、交流、切磋球技。这对于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投身到羽毛球运动中来,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推进北京市以及顺义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尤其是青少年体育发展,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本次赛事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北京旭日星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碧源新阳(北京)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顺义区体育局协办。(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