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云南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锦标赛举行

  2019年云南省青少年U系列田径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田径项目)云南站活动,8月21日至27日在德宏州体育中心举行,来自云南各州市的894名青少年田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相聚德宏,各显身手。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德宏州教育体育局、德宏州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竞赛项目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竞走、跨栏、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铁饼、跳高、标枪等20多项。
  活动让青少年选手们倍感新鲜,“来到德宏,有回家一样的亲切感,特别喜欢这里的美食。”来自玉溪的陈自本介绍说。今年玉溪代表队有80人左右参赛,他们带着学习的态度而来,在学习的过程中也很放松。“虽然今天比赛中一直在下雨,但大家的状态都很好。”陈自本说。平时训练中,如果突然下雨大家也会坚持,孩子们早已练就了坚强的意志。
  “德宏很美,也很舒适。”来自玉溪红塔区的13岁女孩潘昊说,“我这是第一次来德宏,很喜欢这里的美食,也喜欢跟这里的人聊天,更喜欢大家一起比赛的这种气氛。今天虽然下雨,但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比赛也发挥得很正常。”刚结束5000米竞走的她自信地说道。
  “这是运动员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不会给他们压力。”昆明代表队的教练李帅旗说。每场比赛之前,教练都会了解天气情况,并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预案,及时调整。“他们这个年龄段就是要把过程走好,开阔眼界,多为以后比赛积累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