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常规赛上海队制造冷门惊险上岸

  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8月26日结束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上海建桥学院队以4比0大爆冷门,横扫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的苏泊尔杭州队,在全取三分的同时也惊险上岸,提前保级成功。

  本赛季围甲联赛对赛制进行了重大改革,常规赛前八名直接进入争冠区,通过淘汰赛决出冠军。常规赛后八名进入降级区,逐级淘汰最终产生两个降级队伍,这意味着只要能够进入常规赛前八名就可以提前确保保级成功。常规赛前14轮结束后,苏泊尔杭州队积33分,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成都队7分。厦门、龙元明城杭州和民生信用卡北京同积25分位居第三至五位,中信北京24分暂居第六,江苏、江西和重庆同积23分位居第七至九位,上海队仅积22分排名第十。

  然而在第15轮比赛中,上海队面对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竟然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王星昊击败连笑,范蕴若战胜韩国外援申真谞,李维清击败李钦诚,胡耀宇战胜谢科,上海队以4比0大胜对手,在最后时刻逆袭上岸。老牌劲旅重庆队2比2主将胜成都队,虽然杨鼎新在主将大战中战胜了韩国外援朴廷桓,但重庆队本轮只有两个场分入账。中信北京队则以1比3负于加加食品天津队,在最后时刻跌入降级区。

  常规赛全部比赛结束后,苏泊尔杭州、龙元明城杭州、厦门、成都、江苏和江西位居常规赛的第一至六名。上海、民生信用卡北京和重庆同积25分,按照胜局数的高低依次排名第七至九位,中信北京队仅积24分名列第十。由于排名前八的队伍直接进入争冠区,这样上海队和民生信用卡北京队就非常幸运地提前上岸,保级成功。而两支老牌劲旅重庆队和中信北京队则跌入降级区,将与排名靠后的其他六支队伍一起参加降级区的逐级淘汰赛。(转自8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