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开赛中国金花表现平稳表现可圈可点

  备受瞩目的美网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打响。美网首个比赛日便焦点连连,小威在与莎娃的第22次“真爱大战”中轻松获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也先后登场。中国金花方面,6人出战4人晋级,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巧合的是,首轮有三场比赛都是在中美球员之间进行,中国球员2胜1负。

  王蔷在温网之后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复出之后的表现也并不抢眼。作为种子选手,王蔷首轮不会遇到排名太高的对手,美国球员多尔海德的排名在200位以后。不过本场比赛王蔷打得并不轻松,首盘就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但王蔷及时调整状态,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扭转比赛走势,最终王蔷以两个6比4有惊无险地通过首轮考验。

  与王蔷一样,张帅在北美硬地赛季开始后收获2胜4负的成绩也难称出色。由于捷克新星万卓索娃退赛,张帅晋升成为种子选手,首轮对手由原来的西格蒙德变成了格鲁比奇。后者的排名为73位,两人在此前唯一的一次交手中,是瑞士人获得了胜利。

  张帅今年以来有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无论此前成绩如何,但到了包括大满贯在内的大赛开始后,便经常会显著提高比赛状态。本场面对格鲁比奇也是如此,即便一上来张帅就被对手完成破发,但她随后只用了31分钟就以6比2抢下首盘,第二盘又以6比1锁定胜利。

  作为曾经的美网四强选手,如今的彭帅在身体状况上已经今非昔比,但斗志丝毫不减。经过资格赛的一路拼杀,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勒普琴科成为了她正赛首轮对手。彭帅在首盘比赛中以6比2战胜对手后,两位老将在第二盘陷入鏖战,彭帅最终凭借抢七局中更胜一筹的表现昂首晋级。这是她时隔两年再次取得美网正赛胜利。

  美网首轮还出现了一场“金花德比”。“00后”小将王欣瑜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在美网资格赛中一次次完成突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正赛。朱琳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31位,今年同样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突破。本场比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朱琳主导了比赛,两盘都是在最后阶段实现关键破发,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晋级。

  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首轮就遭遇了大威廉姆斯。虽然郑赛赛目前在排名上要高于大威,但后者在大赛中的经验和实力还是明显更胜一筹。不到一小时,大威便以6比1和6比0取得胜利。

  总体来讲,首日出战的6位“中国金花”表现平稳。毕竟大满贯的比赛充满偶然性,即便是顶级球员在首轮出现的慢热也经常是致命的。比如当日的女单首轮争夺,前赛会冠军科贝尔就已被淘汰。费德勒在与资格赛选手纳加尔的比赛中丢掉首盘,一度让球迷十分紧张。(转自8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