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已经准备好了

  2019篮球世界杯即将在北京开幕。8月27日,上海赛区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亮起专属篮球世界杯的灯光造型,“海上王冠”已变身为顶级篮球赛场。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作为八大赛区之一的上海赛区已准备好了。

  上海作为本次比赛最重要分赛区之一,将承担13场比赛任务,仅次于北京。包括有美国、土耳其、捷克、日本队的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和第三阶段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和一场5至8名的排位赛。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竞赛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据了解,东方体育中心的改造工程从6月启动,以“符合FIBA标准、突出赛事功能、优化整体环境、确保赛事安全”为要求,实施了三大类15个项目的场地设施设备改建。在灯光设施方面,向球迷们展现专属篮球世界杯的灯光造型,将赛事LOGO投射在体育馆馆体,使用了灯光投影和集中自动监控系统,使夜景照明更加智能化、多样化,场馆照明整体采用LED光源,绿色节能低碳。当晚,“璀璨东方体育中心点亮篮球世界杯”亮灯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本届赛事推出了单场球票、单日通票、城市套票以及球队套票四类球票。上海赛区票务销售较为火爆,出票情况在八大赛区中名列前茅,尤其是小组赛,部分球票在开票20分钟内就告售罄。目前四分之一决赛和排位赛还有少量余票。

  除了现场观赛,场外也有多种方式近距离感受篮球世界杯的魅力。8月中旬,世界杯小屋上海站已在五角场万达广场火热开幕。现场设置的国际篮联历史角、活动之家等颇受球迷欢迎,还有花式篮球等表演活动供球迷欣赏。现场还可购买世界杯官方钥匙扣、水杯、T恤等纪念品。作为奖杯巡游的一部分,篮球世界杯奖杯“奈史密斯杯”8月24日已到访上海世界杯小屋。

  除了世界杯小屋,上海赛区组委会精心设置的球迷区将在8月31日至9月15日白玉兰广场向公众免费开放。在这里,球迷们不仅能欣赏浦江美景、观看精彩赛事,还能参与上海市民篮球节、白领召集令“下班一小时”等篮球互动活动。

  考虑到部分场次的比赛散场时间较晚,上海赛区着力做好公共交通等保障工作。就交通疏散问题,已与轨道交通进行对接,赛时部分公共交通将调整运营时间,增开运营车次,确保观众安全有序散场。

  此外,上海赛区组委会还与市文明办共同推出了篮球世界杯文明观赛倡议书,希望积极引导市民群众文明观赛、安全观赛、有序观赛、环保观赛,更好地展示上海形象。

  为了让运动员们有宾至如归之感。考虑到运动员身材高大,下榻酒店的所有房间都加长了床铺。篮球世界杯元素不仅摆在酒店的公共区域,所有球队房间也摆放世界杯特色点心和装饰物。

  9月1日,上海赛区就将迎来小组赛首轮对决。届时,美国队将对阵捷克队,土耳其对阵日本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