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赴日本进行热身赛刘力宾受关注


刘力宾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F组比赛中扣球

  结束在宁波北仑的奥运资格赛后,中国男排进行了调整并再次投入训练。8月24日至25日,队伍前往日本,在日本九州的鹿儿岛萨摩川内市和日本男排进行了两场热身赛。

  在8月11日打完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的比赛之后,中国男排在宁波北仑调整了一周,随后返回北京集训进行备战。2019年男排世界杯将于10月1日至15日在日本举行,东道主日本队希望通过热身赛保持状态。而中国男排虽然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但为了备战9月13日开始的男排亚锦赛以及之后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也需要和实力较强的亚洲强队交锋。

  8月24日、25日中国男排与日本男排展开两场较量,中国队两场比赛派出了不同的阵容锻炼队伍。此次日本热身赛,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带了4名主攻,分别为:刘力宾、季道帅、杜海翔、郭顺祥,其中1997年出生的郭顺祥上演了国家队首秀。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苦战五局,20比25、25比22、20比25、25比17、15比8,以3比2险胜对手。第二天,中国队调整了阵容,江川、刘力宾等主力坐上了替补席位,中国队0比3告负。

  来到日本比赛的中国男排受到了当地球迷的欢迎,尤其是上赛季在日本联赛打球的主攻刘力宾。赛后很多球迷排队找他签名、合影,一些球迷还给他准备了礼物。刘力宾说,再次来到日本很开心,上赛季在日本的比赛、生活,让他收获了很多,认识不少朋友,他对大家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够在2020年再次来到日本,跟随中国男排征战东京奥运会。

  结束中日热身赛后,8月26日中国男排回到北京继续备战,9月初队伍将飞往西亚,和卡塔尔男排再进行几场热身赛,随后将直接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将于9月13日至21日在当地举行的2019年第20届亚洲男排锦标赛。(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