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澳洲杯中国队揽U型场地赛四金

  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暨国际雪联澳洲杯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比赛8月27日至28日在新西兰卡卓纳滑雪场举行。单板滑雪男子组张义威、女子组蔡雪桐、自由式滑雪男子组毛秉强、女子组谷爱凌4名中国运动员包揽4块金牌,武邵桐、王梓阳获得银牌,邱冷摘得1枚铜牌。

  这是中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和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在2019-2020赛季参加的首场国际性比赛。本次澳洲杯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的30名女子选手和36名男子选手参加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在女子比赛中,谷爱凌从第一轮一路领先,继上周获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洲际杯冠军后,又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摘得新冠。前两轮成绩不理想的毛秉强在决赛第三轮干净利落地完成了新难度动作,最终以87.66分反超对手,斩获冠军。

  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共吸引了来自6个国家的16名女子和23名男子运动员参赛。共有6名女子选手和10名男子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中国运动员入选5女3男,具备集团优势。中国名将蔡雪桐以94.66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组冠军,武绍桐和邱冷分列亚季军,实现了中国队对前三甲的包揽。男子组中国15岁小将王梓阳决赛第一轮就完成了1080度转体+两周空翻1080度的个人历史最高难度组合,获得84分暂居第一,直到决赛第三轮,前两轮动作都有失误的张义威在最后一轮中发挥出高水平,获得91分夺得冠军。王梓阳收获银牌,这也是他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站上领奖台。(转自8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