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 三十二强悉数亮相

  9月1日,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结束首轮较量。中国队首战告捷,以70比55击败科特迪瓦队。备受关注的美国队以88比67轻松战胜捷克队。

  在E组,美国男篮迎来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面对捷克男篮,美国队在第二节才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88比67拿下比赛。

  日本男篮被视为中国男篮未来在亚洲赛场的劲敌,他们在E组与2010年世锦赛亚军土耳其男篮的争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相比拥有奥斯曼、伊利亚索瓦、科尔克马兹等NBA球星的土耳其队,日本队在整体上同对手相比存在不小差距,以67比86惨败。

  在东莞赛区H组的一场比赛中,拥有多名NBA球员的澳大利亚队最终凭借强大实力,以108比92击败加拿大队。另一场比赛,立陶宛队以101比47的绝对优势击败塞内加尔队。

  在南京赛区F组的两场比赛中,巴西男篮以102比94战胜新西兰队。另一场对阵,希腊队以85比60战胜黑山男篮。

  在深圳赛区G组的两场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80比76战胜约旦队; 另一场欧洲球队间的“内战”,德国男篮74比78不敌法国队。

  在8月31日的比赛中,A组除中国队击败科特迪瓦队外,波兰80比69胜委内瑞拉;B组俄罗斯82比77胜尼日利亚,阿根廷95比69胜韩国; C组伊朗队最后时刻81比83被波多黎各绝杀,西班牙101比62大胜突尼斯;D组安哥拉59比105负塞尔维亚,菲律宾62比108不敌意大利。

  至此,小组赛首轮结束,如果仅考虑争夺奥运会资格的亚洲球队,伊朗队、菲律宾队、韩国队、日本队、约旦队均输球,只有中国男篮取得胜利。(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