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世锦赛开赛中国赛艇队夺得三金一银

  据中国赛艇协会消息:8月31日,赛艇世锦赛赛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选手崔晓桐、吕扬、张灵和陈云霞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为中国队赢得一枚金牌,同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比赛开始不久,波兰队便以三分之一艇身的优势领先各队。比赛后程,中国姑娘拿出必胜的决心冲刺,并彻底击溃对手的反击攻势。最终,中国队以6分34.650秒率先撞线,拿下了这枚金牌。

  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张亮/刘治宇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并拿到奥运资格,这也是中国男子赛艇首次拿到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此外,中国队还收获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等项目的奥运资格。

  在非奥项目上,中国队还获得一金一银,曾涛、吕凡普、陈森森、张志远获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的金牌,袁晓瑜、陈芳、吴强、程梦寅获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银牌。(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