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一站巩立姣吕会会夺金

  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一站8月30日在瑞士苏黎世开幕,中国选手在本站赛事中表现出色,收获2金1银1铜的好成绩。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以20.3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个人的第三座钻石联赛总决赛奖杯;吕会会以66.88米的成绩夺得女子标枪冠军,同时成为继巩立姣之后第二位拿到钻石联赛总冠军的中国选手。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秒04的成绩摘得银牌;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60的成绩,收获女子4×100米接力的铜牌。

  本次总决赛,吕会会在女子标枪项目中的发挥依旧神勇,前两次投掷就超过了65米,第四次投掷更是达到66.88米,进一步扩大了优势,最终她以66.88米的成绩夺冠。本赛季,吕会会已参加了13项赛事,斩获12冠1亚,而且3次刷新亚洲纪录。

  此外,中国跳高名将王宇由于脚部不适,退出男子跳高决赛。王嘉男在男子跳远决赛中跳出8.06米,收获第六名。9月6日,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二站将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谢文骏等中国名将届时将参与角逐。(转自9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