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萨诺率队出征渴望用奖牌作为生日礼物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9月3日上午,在中国男排的训练课结束后,训练馆内响起了歌声。这一天是中国男排主帅、阿根廷外教劳尔·洛萨诺63岁的生日。9月4日,洛萨诺将率领中国男排离开北京,征战亚洲四国邀请赛和亚洲锦标赛。

  8月26日结束与日本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排回到北京继续备战亚锦赛。而为了备战本月13日在伊朗开幕的亚锦赛,中国男排将首先前往多哈,参加由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和东道主卡塔尔男排国家队参加的四国邀请赛,之后直接前往伊朗的德黑兰,参加亚锦赛。

  9月3日,在中国男排即将离开北京时,恰巧迎来了洛萨诺的生日。这是洛萨诺带领中国男排后度过的第三个生日,前两个生日都是在比赛中度过的。这一次在北京,训练告一段落之际,队伍给洛萨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中国排协的工作人员给这位阿根廷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当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用中文为洛萨诺演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面对生日蛋糕,洛萨诺也许下了心愿。许愿之后,洛萨诺还向队员“索要”礼物,一枚亚锦赛奖牌是他希望队员们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此次出征四国邀请赛的中国男排14名队员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张秉龙、杜海翔、郭顺祥;副攻饶书涵、陈龙海、彭世坤;二传于垚辰、毛天一;接应江川、王径一;自由人童嘉骅、马晓腾。与之前的奥运资格赛阵容稍有不同,在奥运资格赛大放异彩的副攻张哲嘉已经回到上海进行调整,恢复伤病。同时,31岁的老二传詹国俊也不会随队出征。如无伤病等意外情况,这14人也将是本届亚锦赛的中国男排阵容。两年前的上届亚锦赛,中国男排表现不佳,仅仅获得第6名。两年后再度参战,中国男排将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与此同时,国际排联在9月3日对外公布了明年一月东京奥运会亚洲男排资格赛的举办地落户中国广东江门。中国男排将再次坐镇主场向东京奥运会门票发起冲击,而亚锦赛的主要对手也都会是东京奥运会亚洲男排资格赛的对手。所以本次亚锦赛对于队伍备战亚洲区奥运资格赛来说非常重要。(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