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模拟东京奥运赛制

  9月5日,在辽宁鞍山进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迎来首个决赛日,共产生4枚金牌。浙江名将汪顺、叶诗文发挥稳定,毫无悬念各摘一金。

  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模拟东京奥运会赛制,将决赛安排在上午进行,晚上进行预赛。汪顺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15.26秒摘得赛事首金,湖南选手黄志伟、广东选手邓子淇分列第二、三位。在孙杨未出战的情况下,山东选手季新杰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8.49秒折桂,湖北选手张子扬、山东选手程龙分获亚军、季军。浙江名将徐嘉余除参加男子200米仰泳比赛,还“客串”男子400米自由泳,最终列第14名。叶诗文毫无悬念地摘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成绩为4分37.40秒,山东选手葛楚彤、浙江选手余依婷紧随其后。王简嘉禾、王靖卓、孙陈诗格和邱钰涵组成的辽宁队以3分40.77秒摘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山东队、浙江队分列二、三位。

  在当天的两场半决赛中,江苏选手张雨霏、山东小将王一淳、上海选手陈欣怡以前三名的成绩晋级第二天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由于闫子贝未参赛,黑龙江选手王立卓、湖北选手张睿轩、河南选手申豪分列半决赛前三名,晋级决赛。(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