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届环中国自行车赛承德开赛

  2019第十届环中国暨中国“一号风景大道”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7日在河北省承德围场开赛,开启了第一赛段的征程。本届环中国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共22支车队前来同场竞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发令。

  本届环中国历时16天,途经河北、湖北、湖南、贵州、四川五省,共11个赛段,途中共设4个转场日和1个休息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组委会首次增设两场女子组比赛,分别是第一赛段96公里的绕圈赛和第二赛段64公里的绕圈赛,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11支车队参加,为获得东京奥运会积分全力拼搏。

  今年环中国是第十年,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在这个奥运周期内,中国队已在男子公路项目上获得一张奥运入场券,这也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后第一次获得男子公路项目的参赛资格。本届环中国,中国队也将为男女奥运入场券全力奋斗。(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