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开杆

  9月9日,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开杆。上海大师赛4名外卡选手首轮对阵的抽签结果揭晓,丁俊晖将在首轮遭遇外卡选手赵剑波。
  作为201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已先行决出名次。经过五轮淘汰赛,张翼4比2比战胜曹金,夺得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冠军。同时,两人还获得了上海大师赛外卡资格,将与中国台球协会推荐的吴宜泽和赵剑波一同作为外卡选手参加正赛。这个冠军弥补了张翼职业斯诺克梦想落空的遗憾。“我十几岁就开始练球,那时候喜欢亨德利、丁俊晖,也一直梦想自己可以站上世界舞台。打了几年中巡赛后,我发现自己可能没有那么高的天赋,就放弃了台球。再回来参加业余比赛,就是因为喜欢。说来惭愧,这次比赛的球杆都是朋友的。”离开台球六年的张翼颇为感慨。在“下一站,大师”明星表演赛上,张翼与曹金有幸得到了明星导师奥沙利文和丁俊晖一对一的指导。两位明星导师边讲解边演示,张翼与曹金均表示受益良多。
  据介绍,今年上海大师赛依旧采用24人邀请赛形式,除了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中国台球协会注册选手(若在前16排名中则名额顺延),另有4名选手将持外卡参赛。他们中两名是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亚军,还有两名来自中国台球协会推荐,人选已确定为吴宜泽和赵剑波。根据抽签结果,在首轮比赛中,张翼将对阵阿里·卡特,曹金迎战大卫·吉尔伯特,而吴宜泽和赵剑波的对手分别是杰克·利索夫斯基与丁俊晖。
  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刘春胜、上海银行总行副行长黄涛、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胡克定、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甘露等嘉宾出席8日晚的欢迎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