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枝江绕圈赛收车

  9月11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转战宜昌枝江,进入第四赛段宜昌枝江绕圈赛段争夺。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车手梅耶尔斯收获赛段冠军,并穿上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黄色领骑衫。
  宜昌枝江绕圈赛全程151公里,起终点均设在枝江体育中心。车手们从起点出发骑行18.3公里,其间13.4公里处途经一个冲刺点。进入环湖路赛段之后,车手们围绕12.4公里的赛道进行10圈的绕圈赛,第二、三个冲刺点分别设在第4圈59.9公里处、第九圈121.9公里处。
  这是2019环中国赛事来到湖北省的第二个比赛日。炎热的天气不减当地办赛热情。当日9时,比赛正式发枪。瑞典米捷亚洲际队的罗伊·艾弗挺让精彩继续,顺利拿下第一个冲刺点。进入金湖绕圈赛段,复杂的湖区地形让突围车手有机可乘。包括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车手梅耶尔斯在内的4名车手配合默契,突围成功。他们最多领先大团5分多钟,梅耶尔斯也顺利拿下后两个冲刺点。
  在终点前250米,梅耶尔斯率先发起进攻,收获最后赛段胜利。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索巴尔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两人的赛段成绩均为3小时29分12秒。34秒后,罗伊·艾弗挺在主集团冲刺中胜出,获得赛段第三名。
  34秒的冲刺时间,再加上两个冲刺点和终点的奖励时间,让梅耶尔斯成为个人总成绩最佳,顺利穿上黄衫。罗伊·艾弗挺重新穿回冲刺蓝衫。蒙古车手赛恩巴亚尔继续拥有爬坡圆点衫。来自米歇尔顿单车交易队的小将郝然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
  据介绍,作为第二次举办环中国赛事的城市,枝江市拥有湖北省县级市中标准极高的体育中心,建有湖北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和东方年华、牛郎山、同心花海等一批农旅小镇。枝江是自行车运动之城,中国长江环百里洲自行车赛道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