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征战世锦赛中国男举全面演练稳中求胜

  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全世界举重高手云集的举重世界大赛,2019年泰国举重世锦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男举要把这次世锦赛当作奥运会去打,”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表示,全队都要将世锦赛当作奥运会全面演练,队员的稳定性和成功率将被放在空前高度去重视。在9月6日的媒体公开课上,男举国家队按照抓、挺举完整技术动作进行了成组训练,部分队员还按照比赛进行了开把、第二把加重演练,队员们都更加注重试举的稳定性和成功率。“男队正在认真备战,从训练强度和质量上提升,夏训主要解决运动员技术稳定性的问题,公开课综合训练中大家的成功率还不错,特别针对开把重量、第二把重量进行了演练。”于杰告诉记者,公开课特意安排了跟比赛节奏一样的综合训练,运动员从准备活动开始,到第一把、第二把的重量逐一演练,去发现问题再修正。中国男举在世锦赛前四个奥运级别61、67、73、81公斤级均派出两人出战,分别是61公斤级李发彬、秦福林,67公斤级谌利军、冯吕栋,73公斤级石智勇、袁程飞,81公斤级吕小军、李大银;两个大级别96、109公斤级分别派出田涛、杨哲参赛。“世锦赛我们派出10人参加6个级别,前四个级别均派出两人出战。我们要争取在每个级别都取得好成绩,力争在三到四个级别拿到总成绩金牌。”于杰表示,目前中国男举在多个级别都面临很强劲的对手,队伍也很看重通过世锦赛练兵,按照东京奥运会的标准进行演练。“61公斤级印尼选手伊拉万去年世锦赛战胜了我们,67公斤级土耳其、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国的选手在今年的洲际比赛表现出不俗的成绩,73和81公斤级也一直都有从里约周期就很强的对手。我们要把这次世锦赛当作奥运会去打,赛前准备、技战术打法、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去检验中间还有什么不足,回来加以改进。”

  泰国世锦赛也将成为各级别考察和摸排对手,为明年奥运会排兵布阵做好准备的重要机会。“目前中国男举的重点级别就是我们参赛的6个级别,这6个级别中会产生最终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4个级别。”于杰表示,之前多届奥运会男子举重各队的满额席位是6个,这届奥运会缩小到4个,每个级别参加一人,不可能出现双保险了。“所以我们对于每个参赛运动员的成功率、稳定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这次世锦赛前四个级别都是两人出战,同一个级别队内的竞争也很激烈,我们队内良性竞争的环境促进了队员们成绩的提升和发挥,为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于杰也介绍了目前队内两位奥运冠军石智勇、吕小军的情况,“石智勇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夏训的成绩比冬训时提升了一截,目前也没有伤病。吕小军是老运动员,夏训一直在逐步恢复,身体状态不错,力量恢复到了较好的水平,专项也在往更好的水平去走。”(转自9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