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挥拍在即国羽重整旗鼓再出发

  从世锦赛归来后,中国羽毛球队随即进入到新一轮备战中。9月17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赛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常州奥体中心举行。经历了世锦赛的挫折后,回到主场的中国羽毛球队渴望打出好的表现,全力争夺奥运积分。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作为全年3个超级1000赛之一,世界羽联要求单打世界排名前15位与双打世界排名前10位的运动员均要出战,其竞争激烈程度不低于世锦赛,同时这也是本年度最后一个超级1000赛,冠军将获得12000分的积分,是选手争抢奥运积分的重要机会。按照赛前报名情况,将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缺席世锦赛的丹麦男单名将、世界冠军阿萨尔森,女单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都将在常州复出。

  超级1000赛不设预赛,开赛即是32强的对抗,因此本次比赛从首轮就将上演多场重磅对决,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对阵新科女单世锦赛冠军辛德胡,5届世锦赛冠军林丹迎战刚刚卫冕世锦赛冠军成功的桃田贤斗,在1月受伤的西班牙名将马琳近日复出,首轮对手是日本名将奥原希望。

  除了林丹和桃田贤斗的对决外,谌龙将在首轮面对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备受关注的国羽名将石宇奇作为3号种子出现在签表中,按照计划他的首轮对手是队友陆光祖,但是鉴于他的伤病恢复情况,能否正常参赛还要看队伍最终的决定。

  国羽女单除了李雪芮外还有5名小花参赛,头号女单陈雨菲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邓璇,何冰娇再次与队友韩悦上演中国德比。

  女双比赛中国队有5对组合参赛,首轮就将遭遇硬仗。两场中日对决,董文静/冯雪颖、李汶妹/郑雨分别对阵1号种子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号种子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另外两场是中韩较量,杜玥/李茵晖、刘玄炫/夏玉婷分别与白荷娜/郑景银、李绍希/申昇瓒交手,国羽头号主力陈清晨/贾一凡迎战马来西亚的邹美君/李明艳。

  因为积分原因,国羽男双仅有3对组合参赛,首轮比赛何济霆/谭强和李俊慧/刘雨辰就将正面对决,韩呈恺/周昊东独守上半区,首轮对手是丹麦组合鲍伊/彼得森。

  国羽有5对混双参赛,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是赛会前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世锦赛没有能上演决赛会师,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希望在家门口能够在决赛会师。

  世锦赛结束后,国羽主力都没有参赛,一方面进行总结和调整,一方面进行系统备战。同时国羽教练组也发生了变动,国内资深教练李矛加盟,协助男单训练,原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姜京珍以及韩国前男双名将柳镛成协助双打训练。16日赛前训练时间,中国队双打组和单打组分别在上下午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柳镛成和李矛出现在场地指导队员。本次比赛是充实了教练员团队后中国队首次公开亮相,将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