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运动员郑姝音瞄准2020东京奥运会

  比赛进行到了加时,体育馆中此起彼伏地回荡着“中国,加油!”的助威声。2019年世界跆拳大奖赛日本千叶站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此刻已经趋于白热化,当中国跆拳道队名将郑姝音一次成功的反击之后,裁判终止比赛,宣布红方郑姝音获胜。而她的决赛对手英国选手比安卡·沃克登甚至还有些茫然。

  郑姝音振臂高呼,和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管健民紧紧拥抱……这不仅是一场迟来的“复仇”,这是一场属于郑姝音,也属于中国跆拳道队的公平的胜利。

  4个月前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的一幕仍旧历历在目,今年5月于曼彻斯特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对阵中,郑姝音的对手正是这位英国选手比安卡。在那场比赛里,郑姝音一度占据了场面和比分上的明显优势,然而来自摩洛哥的主裁特里克·本拉迪却莫名其妙地连续给了郑姝音10个极具争议的判罚,让郑姝音在一度以20比1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痛失世锦赛冠军。泪洒世锦赛后,郑姝音并没有消沉,而是通过更加积极刻苦的备战,一边积蓄着力量,一边等待着再一次与比安卡进行一场公平决战的机会。

  这个机会就这样出现在了千叶的赛场之上。大奖赛千叶站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在郑姝音和比安卡之间打响,虽然郑姝音对这次大赛的准备相当充分,但比安卡也绝非泛泛之辈,况且在曼彻斯特并不光彩的获胜,也让她对郑姝音颇为忌惮,并进行了更认真的针对性研究。

  第一局,郑姝音在比安卡的攻势面前丢了5分。“对手根据我的打法进行了研究,前面两个点,抓的都是我的特长。”郑姝音如是说。这种被动局面延续到了第二局结束,在局间休息中,管健民也意识到了郑姝音在比赛中的问题,除了及时的技术指导,管健民更多是给郑姝音鼓劲、打气,告诉她一定不要放弃,相信她一定能够追回比分。“管教练的话给了我信念和很大的鼓励,对我接下来的比赛产生了特别大的帮助。”第三局,决不放弃的郑姝音抓住机会,一击命中比安卡头部,将比分扳平。而在残酷的加时“金分局”中,郑姝音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她完成绝杀,也夺得了自己的第六块大奖赛金牌。

  “我要感谢我的队伍,感谢国家对我的培养!”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之后,郑姝音激动地说。虽然这场公平的“复仇”让郑姝音感到畅快,但她的目标却绝不仅仅于此。在郑姝音看来,这次大奖赛在日本举行,让她自始至终拥有着很强的获胜欲望和不放弃的精神信念,而她也已经瞄准了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