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取得3连胜中国男排小组第一进复赛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019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伊朗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0完胜上届亚军哈萨克斯坦男排,以3战3胜积9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进入17日的复赛八强战。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中国男排已经取得两连胜,先后以3比1、3比0击败阿曼、印度,提前一轮晋级八强。此役对阵上届亚军哈萨克斯坦队,中国队不敢轻敌,依旧全主力出战。

  首局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中国队把握住关键分,以25比23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主攻刘力宾和接应江川两翼齐飞,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25比19、25比20中国队再胜两局,3比0零封对手,取得3连胜,全取9分,锁定小组第一,与同组的印度队携手进入八强。

  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强强对话中,全主力参赛的东道主伊朗男排1比3爆冷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与印度、伊朗、澳大利亚分在E组,F组为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和巴基斯坦。复赛不淘汰球队,采用组内单循环,之前交手过的球队不再相遇,但此前小组赛的成绩和积分带入复赛阶段。

  中国男排将在北京时间17日和18日晚间分别迎战伊朗和澳大利亚。(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