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多场重量级对决引关注

  超级1000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9月17日开赛,首日就上演多场重量级对决,男女单世界冠军阿萨尔森、马琳伤愈复出,挑战劲敌,林丹对阵桃田贤斗更是将全天的比赛推向最高潮。

  在1月遭遇十字韧带撕裂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上周在越南公开赛复出,但首轮失利。转战常州参加中国公开赛,马琳首轮遭遇了更强劲的对手,今年世锦赛亚军、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但这次马琳只是在开局短暂落后,之后就接管了比赛,奥原希望对马琳的强势进攻毫无办法,21比16、21比18,马琳直落两局横扫对手,以强势的表现宣告王者归来。

  女单世界第一山口茜依旧受到伤病困扰,1比2爆冷被俄罗斯人叶夫根尼娅逆转淘汰,赛后日本媒体对山口茜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采访。

  同样在常州复出参赛的还有男单世界冠军、丹麦人阿萨尔森。缺席今年世锦赛的他此役回归,同样备受关注。面对日本人常山干太,阿萨尔森在第一局就打出了一个21比10的强势比分,但随后在比赛中失误较多,14比21、16比21连丢两局。在中国打比赛,会说中文的阿萨尔森很开心,只是这次比赛成绩不好,让他有些失望。

  男双比赛首日也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世界第一、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对阵世锦赛亚军、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21比17、21比15,印尼强档把握住关键分,击败强敌获胜。

  当天下午5点10分,全满贯得主林丹和两届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的比赛将全场氛围推向最高潮,场馆上座率也达到了全天最高值。前世界第一和现世界第一的对决,1983年的老将与1994年中生代球员的对话,足够吸引眼球。

  双方此前4次交手,林丹输掉了最近的3次,这一次是双方今年的第一次相遇。尽管林丹在个别回合可以打出精彩的瞬间,但是全场比赛依旧是对手掌握主动,两局14比21的相同比分,林丹输掉了比赛。“今天这场比赛自己准备得挺充分,心态摆得也挺好,把自己位置摆得好,但这场比赛还是没有表现得更好,做得没有对方耐心,自己如果细节上更好,结果可能就不一样。”林丹认真分析了失利原因。

  为了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林丹要面对更多的困难,这些都是他此前没有遇到过的。“现在没办法选择性参赛,只能一站站比赛没有捷径,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困难和苛刻条件下去做好。”(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