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象棋双人赛在成都市拉开帷幕

  “一带一路”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9月18日在成都开幕。来自中国、德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的32位棋手相聚成都,通过分组抽签确定搭档,携手共下一盘棋。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成都市副市长王平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全球象棋双人赛创办于2017年,是成都自主创办的世界级象棋比赛,也是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办的中外双人“同下一局棋”的创新赛事。鉴于成都创办全球双人赛以及推广象棋文化的成功经验,开幕式上,世界象棋联合会授予成都“世界象棋品牌赛事合作城市”奖牌,这是世象联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向赛事举办城市授予这一称号。本次大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本次赛事期间,组委会将开展一系列象棋文化推广活动。世界冠军赵鑫鑫、蒋川、郑惟桐将分别走进成都第八中学、浣花小学、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与同学们畅谈世界冠军成长之路。陈幸琳、张国凤、党国蕾、梁妍婷还将在浣花小学与小学生们展开象棋车轮战。在最具成都特色的春熙路北口还将举办棋迷见面会暨海外棋手车轮战活动。世界冠军许银川将在成都博物馆为蓉城棋迷带来题为《象棋风景杀—古老棋类艺术中蕴含的军事原理》的文化讲座。(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