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山东海阳打响

  东京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9月18日在山东海阳拉开战幕。中国男女沙排队共两对组合在本次资格赛中出战,力争获得奥运资格。但在小组赛首日,两对中国组合小组赛仅取得1胜3负战绩。

  东京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为男女两个组别,共有32支队伍参赛,男女子组前两名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此次资格赛,中国沙排队派出男子组合高鹏/李阳和女子组合夏欣怡/王凡参赛。高鹏/李阳从2009年首次搭档后,至今已共同参加过30余场世界沙排巡回赛的争夺,并在今年沙排亚锦赛上获得亚军。夏欣怡/王凡自2017年组对后,已获得3枚世界巡回赛银牌。

  小组赛中,身处男子A组的高鹏/李阳以0比2不敌瑞士组合格森/海德里希,又以0比2负于巴西组合安德雷/乔治,两战皆墨小组排名暂时垫底。女子A组的夏欣怡/王凡开局不错,以2比0完胜奥地利组合舒森霍弗尔/普雷休辛格,但在随后的第二轮中0比2不敌捷克组合斯卢科娃/赫曼诺娃。凭借小分优势,夏欣怡/王凡暂列小组次席。

  此次奥运资格赛是2019年在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沙滩排球单项国际赛事。根据赛程安排,9月18日至20日将展开小组赛的争夺,21日、22日产生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国际排联代表乔伊普表示,此次奥运会世界资格赛是国际排联全新规程下的第一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冠军、各大洲赛冠军以及世界青年沙排赛冠军参加,将是一次很精彩的比赛。(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