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月重返赛场石宇奇复出之战找感觉

  “石宇奇、石宇奇!”9月18日上午的中国公开赛赛场,观众的焦点都集中在3号场地的第二场比赛。这是中国队的一场男单内战,也是石宇奇时隔两个月的复出首战。

  石宇奇是上半年中国队发挥最好的男单选手,5月的苏迪曼杯比赛,他在决赛中力克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帮助中国队重夺苏杯,世界排名也一度高居第二。但是在今年7月中旬的印尼公开赛上,他左脚严重受伤,回国后立即接受了手术。近两个月他一直在努力康复,为早日重返赛场而努力。

  根据签表,中国公开赛首轮石宇奇的对手是队友陆光祖。在中国公开赛前,石宇奇康复进展顺利,但还不具备打高水平比赛的能力。不过由于世界羽联规定,同一协会的选手对战选择退赛两人都将没有积分,同时身为江苏人在主场出战,这让石宇奇权衡之后决心试一试。

  仍在恢复期的石宇奇在场上的移动有些困难,可以完赛已经不容易。第二局比赛开始前,副裁判长找到石宇奇,希望他退赛。“这是一场比赛,这是我的比赛,这是中国公开赛。”石宇奇态度坚定地用英语和对方表示,一定要坚持完赛。比赛结果也是意料之中,5比21、9比21,石宇奇大比分告负。

  走下赛场,混合采访区已经有多名记者在等待石宇奇。“这场比赛确实很难看,有些对不起专程来看我比赛的朋友们。”对于比赛的过程,石宇奇坦言状态只恢复到六七成,“打比赛确实有些困难。”但他也清楚,只是想试一试,找找比赛感觉。“比赛在中国,我想去试一试,想看看自己到什么程度了。这也是第一步,我觉得慢慢一定会更好。”

  受伤之后,石宇奇一直在积极康复,康复期困难也有很多。“康复比正常训练要艰苦一些,训练的时候脚会痛,有些动作还是不敢做,会有一点心理障碍。”如何应对这段时间的康复和训练,以及奥运积分的压力?他笑言,自己心态好,并不着急,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而自己缓解压力的方法是打游戏,“保持心情愉悦就好得快。”

  至于何时正式回归,石宇奇表示:每个人的恢复情况不一样,所以也没有把握一定能在什么时候恢复好,“最近就多适应比赛节奏和感觉吧,拼尽全力。”(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