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举重锦标赛 蒋惠花破世界纪录摘金

  9月19日,201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展开首个奥运级别的争夺,中国选手蒋惠花在女子49公斤级夺冠,并以212公斤打破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

  女子49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侯志慧、蒋惠花携手出战。抓举中,两人技压群芳,开把都举起了89公斤。随后蒋惠花成功举起92公斤、94公斤,在抓举保持了100%的成功率。侯志慧第二把举起94公斤,第三把挑战破纪录的97公斤没有成功。由于侯志慧率先举起94公斤,因此获得金牌。

  挺举蒋惠花后来居上,开把112公斤成功,第二把117公斤虽然失败但第三把举起118公斤,一举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并以212公斤打破由侯志慧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侯志慧最终举起117公斤,以1公斤的微弱劣势名列挺举和总成绩亚军。总成绩季军归属朝鲜选手林颂恩,成绩是204公斤。(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