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国乒收获男团11连冠

  9月18日,正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决出了男团冠军。许昕、樊振东、梁靖崑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0零封郑荣植、张禹珍、李尚洙组成的韩国队,实现亚锦赛男团11连冠的同时,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男团入场券,同时也锁定了两个奥运男单席位。

  截至本届亚锦赛,中国队仅两次让男团冠军旁落,这已经是中国队第22次摘得亚锦赛男团冠军。

  半决赛上,中国队迎战日本队。许昕、樊振东、梁靖崑分别战胜了日本队的张本智和、吉村真晴和吉村和弘,大比分3比0顺利晋级决赛,迎战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的韩国队。决赛上,中国队延续了半决赛的排兵布阵,首盘由许昕迎战张禹珍,许昕11比3、11比7和11比9干净利落地赢得开门红。第二盘,樊振东以11比8、11比9和11比7战胜郑荣植。梁靖崑在第三盘中迎战李尚洙,以11比8、11比7和11比4直落3局,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锁定胜局。

  当日还进行了两轮混双比赛,中国两对组合均顺利晋级半决赛。许昕/刘诗雯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一对泰国组合和一对中国香港组合,锁定四强席位,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王楚钦/孙颖莎先后以3比0和3比1挑落菲律宾组合、韩国组合,半决赛他们将迎战曾在韩国公开赛上终结“昕雯联播”组合不败战绩的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