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中国女排收获五连胜

  2019女排世界杯赛9月19日在日本结束了第五轮比赛。在新横滨体育馆,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东道主日本女排,以五连胜且不失一局的出色战绩结束了在横滨赛区的全部较量。

  是役中、日两队均尽遣主力,中国队派出了本届世界杯上惯用的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双自由人王梦洁、林莉的首发阵容。针对日本队防守出色、进攻快速多变的特点,中国队以发球为突破口,在进攻和拦防方面给予日本队精确打击,自身进攻则多点开花,五名先发攻手得分全部上双。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25比17、25比10和25比17获胜,张常宁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中国队此役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在技术层面更注重一传保障,她也要求队员们在比赛时要心静,专注于比赛。总结队伍在横滨赛区的表现时,郎平认为中国队发挥出了应有水平,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中国队将转战札幌赛区,于22日至24日先后迎战巴西队、美国队和肯尼亚队。展望下一阶段比赛,郎平表示中国队在20日转战札幌后将马上投入备战,并全力以赴打好札幌赛区的三场比赛。中国队队员丁霞同样认为,在札幌赛区需要一场一场去拼,“我们首先要把教练安排的内容在场上发挥出来,一分分去拼,去和对手磨。” (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