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门球赛落下帷幕

  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嘉定·江桥杯”门球总决赛暨中国门球冠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近日在嘉定区江桥镇举行,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的100支队伍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欢乐、全民健康”为主题,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嘉定区体育局、嘉定区江桥镇人民政府、上海市门球协会等承办。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青浦区白鹤镇门球队、普陀区长征镇门球队、闵行区虹桥镇门球队、浦东新区高东镇门球一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前四名,他们获得代表上海参加10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平潭举行的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资格。

  此次赛场上最为亮眼的是松江新桥中学门球队以及青浦白鹤中学门球队。他们均是两年前开始打门球的初中生,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全市性高水平门球赛事,松江新桥中学队还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获得了门球前辈们的关注和称赞。

  随着总决赛的成功举行,贯穿2019年的上海城市业余联赛7项门球系列赛事都已圆满收官,赛事覆盖全市16个区,直接参赛人数达到1913人次。据初步统计,全年有11个区先后多次组织举办了各类分区赛、预选赛、选拔赛,有超过1000支门球队参加了街镇级、区级、市级三个层面的比赛,预计总覆盖人数达近2万人。这些赛事的举办为上海广大门球爱好者提供了欢聚一堂、切磋球技的平台,更为上海门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和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成功举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为了给总决赛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培养和壮大上海市门球教练员、裁判员队伍,提高理论水平、实践指挥和现场执裁能力,上海市门球协会还先后举办了门球教练员培训班、门球裁判员培训班。同时,将本次总决赛的现场执裁作为裁判员培训班的实践考核科目,以进一步磨炼裁判员的心理素质和执裁水平,确保年度总决赛公正、激烈、精彩。(转自9月1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