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运动员蒋惠花以自己的方式为国争光

  “心情很激动,很兴奋!刚好是在国庆前,以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在2019年芭提雅举重世锦赛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代表中国举重队首战亮相的蒋惠花以破世界纪录的212公斤夺冠,为国而战的她做到了为国争光!

  中国举重队首战派出侯志慧、蒋惠花双姝征战女子49公斤级,这也是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诞生首金的级别。两人在抓举就展现了强大的实力,除了朝鲜选手林颂恩举起89公斤,其他选手的最终试举成绩连中国队的开把重量都达不到。侯志慧、蒋惠花都要了89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第二把侯志慧举起94公斤,蒋惠花第二把92、第三把94公斤都成功。抓举最后一把侯志慧要了97公斤,选择挑战自己保持的95公斤的世界纪录,可惜失败了。凭借率先举起的优势,侯志慧获得抓举金牌。

  挺举比赛,两位中国选手稳扎稳打,开把重量都偏低,决心稳住成功率再谋胜局,侯志慧110、蒋惠花112公斤均成功。朝鲜选手林颂恩开把重量要到了115公斤,但她第二把才举起。中国双姝第二把分别挑战116、117公斤失败,最后一把侯志慧奋力举起117公斤,林颂恩要了118公斤但翻站未能成功。压轴登场的蒋惠花成功举起118公斤,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并揽下挺举和总成绩双冠,侯志慧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亚军。

  “从去年一直在努力,没有放松过,一直在追赶。”从去年世锦赛开始,蒋惠花一直处在稍稍落后于侯志慧的状态,但她没有放弃,始终顽强追赶,今年夏训实现了突破。“最近的训练中,挺举比今天的成绩还高2公斤,但是抓举确实发挥了最好训练水平,从2015年到现在的最好成绩。”

  教练邓惠洁表示,正是与侯志慧的良性竞争,促使两名队员都在不断进步和挑战极限。“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向侯志慧看齐,把她当作一个标杆,我们一直在追赶。说实话这个过程小花和小侯都有点累,因为身边一直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她俩每天都在相互促进和提高,奥运会无论谁去,我想都将成为中国举重的一面旗帜。”(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