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晨/贾一凡闯入中国公开赛八强增信心

  当国羽女双头号主力陈清晨/贾一凡走上中国公开赛的赛场,她们不免会想到去年在这个比赛第二轮的对手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两对组合上一次交手正是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凡尘”1比2爆冷失利。一年之后,这场被冠以“复仇之战”的比赛,“凡尘”只在开局遭遇了一点阻力,随后就占据主动,以两个21比15闯入中国公开赛八强。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陈清晨/贾一凡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斯托伊娃姐妹,再次与这对姐妹交手,贾一凡表示:“去年这个时候,我的状态非常一般,我觉得上一次输也是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此番再战,她们不想重蹈覆辙,“赛前我们没有看上一次的比赛视频,不想把不好的状态记在心里,会有不好的暗示,尽量看别人怎么赢她们的,我们去借鉴学习。”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是奥运会积分赛,陈清晨/贾一凡自然会更加重视,调动得也更充分。“清晨这次比赛更有灵气一些。”贾一凡主动夸赞搭档,“我们两个都属于被打压之后能够快速崛起的人。”经历了世锦赛后,“凡尘”组合有信心变得更强。

  8月的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0比2不敌印尼组合,无缘四强。对于自己的表现她们很不满意,之后她们做了一个决定,刻意保持距离。“世锦赛回来之后,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现在沟通也比较少。”贾一凡主动透露。

  从青年队时期就搭档的陈清晨和贾一凡彼此关系非常好,此前两人赛场内外都经常在一起,但对于羽毛球双打组合而言,太亲密的关系反而不利于配合,很多双打强档彼此之间都会保持一定的距离。陈清晨和贾一凡也想换一换相处模式,于是外出比赛她们不再住一间房。她们用“小别胜新婚”来形容如今的感觉,“这次在场上再碰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觉得对方有新鲜感了。”

  中国公开赛进入八强,陈清晨/贾一凡下一场将对阵队友杜玥/李茵晖。对于比赛,她们坦言双方都想进四强,但彼此比较熟悉,比赛具有不确定性。(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