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东道主中国女排让对手主帅呆立场边

  在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之前,中国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当地时间9月19日晚间在新横滨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轻松地直落3局完胜东道主,如愿以5连胜结束了2019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赛事。

  “日本主场的观众比较热情,日本女排的防守也很出色,所以我们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如是说。

  为了19日晚间的这场大战,中国女排做了怎样的充分准备,其实从郎平安排的首发阵容就可见一斑。是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双自由人王梦洁、林莉首发出场,在轮次方面,郎平把朱婷、颜妮和龚翔宇安排在第一局第一轮次,正是希望通过朱婷的强攻能力,从比赛开始就给日本女排以最大压力。

  中国女排的针对性排兵布阵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即便现场观众自始至终给予日本女排以助威和鼓励,但中国女排仍然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首局战罢,中国女排仅拦网一项就取得8比1的压倒性优势。第二局中国女排火力全开,慌乱的对手竟然在主场以10比25吞下罕见的一局惨败。“第二局的一些球能够感觉到对手犹豫了,”二传丁霞赛后复盘时说道,“这让我们有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每个点都打开了,对方的拦防就比较困难。”到了第三局,爱哭的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又险些情绪失控,只见她在日本女排大比分落后暂停时,呆呆地独自站在一边,都没有上前给队员布置战术。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帅以严谨的态度和完全集中的注意力来迎战。技术统计上,中国队无论进攻(48比32)、拦网(14比2)、发球(8比1)还是自身失误(5比9)都处于明显的优势,这体现了中国女排对于这场比赛力求必胜的决心。

  东京奥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的日本女排仍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之一,无论任何比赛,都要通过对日本女排一场一场的胜利来积累起足够的心理优势,也正是中国女排把奥运备战工作做早、做细的具体体现。(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