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将迎来两项体育赛事

  2019中国·额济纳第四届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和2019内蒙古额济纳旗穿越胡杨林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新闻发布厅召开。

  中国·额济纳第四届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将于10月7日至8日在胡杨林举行,赛事首次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备案,在赛事规格、级别上做出重大提升,是一场高规格、高级别、高水平的群众体育赛事。赛事规模将扩大到1000人,设有公路男子精英组、山地男子精英组、山地男子大师组和山地女子公开赛组4个组别,年龄覆盖18至65岁的报名选手。赛事均为绕圈赛,参赛者将在两天内体验两条风景各异的赛道,特别是首日进行的59公里环胡杨林绕圈赛,可在骑行中近距离感受金色胡杨林的曼妙魅力。第二日进行的18.9公里城市绕圈赛中,选手们将通过城市道路了解额济纳旗。两日比赛成绩将累加决出各组的个人总成绩,并取得最终名次。赛事组委会特别设置名次奖金,并将名次奖金扩大至每组前100名。

  内蒙古额济纳旗穿越胡杨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在达来呼布镇鸣枪开跑,共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3个项目。根据赛事大会计时成绩,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将为男、女子组前50名参赛选手颁发奖金,并为马拉松项目男、女子组前3名颁发奖杯。

  赛事旨在充分利用“赛事+旅游”大力宣传推介额济纳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持续掀起额济纳旗旅游新热潮,推动全民健身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