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豪取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七项冠军

  9月22日,201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决出了男单、女双最后两个单项冠军,均被中国队夺得。国乒最终豪取7冠,并将东京奥运会男、女团体赛入场券收入囊中,同时收获男子、女子单打各两个参赛名额。

  男单方面,随着许昕在半决赛中3比0挑落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国乒便锁定了冠军,实现9连冠;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樊振东0比3不敌林高远。最终男单冠军归属许昕,他以3比1战胜队友夺冠,这是许昕首个亚锦赛男单冠军,也是身兼4项的许昕摘得继男团、混双桂冠后的第三冠。陈梦/王曼昱、丁宁/朱雨玲分别在半决赛中战胜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芝田沙季/佐藤瞳,提前锁定女双冠军。决赛中,丁宁/朱雨玲更胜一筹,以3比0获胜。

  上届亚锦赛女单冠军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爆冷摘得,本届比赛她在1/4决赛中被丁宁3比0战胜。在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入围女单四强之时,国乒便在本届比赛中实现了“收复失地”。最终的胜利属于在半决赛中3比1战胜丁宁、在决赛中3比0挑落刘诗雯的18岁小将孙颖莎,这是孙颖莎首个亚锦赛女单冠军。

  许昕/刘诗雯在混双半决赛中惊险逆转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与王楚钦/孙颖莎会师决赛,最终发挥更加稳定的“昕雯联播”组合以3比1摘得冠军。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双季军林高远/梁靖崑在决赛中3比1战胜许昕/樊振东夺冠。 (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