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姗:树立宏伟目标奥运奖牌是最大梦想

  “我的梦想是登上奥运会领奖台。”16岁的林姗首次参加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后便给自己树立了宏伟的目标。

  林姗本次代表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参赛。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被聘请为晨路计划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有潜力的女单和冰舞选手,从美国回来的姑娘朱易和林姗都是重点培养对象。

  林姗说:“我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参赛。”

  她此前曾获得全美青年锦标赛季军,并曾在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上代表美国取得过第五名。今年7月和8月还参加了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呼伦贝尔站和吉林站的比赛,都获得了亚军。

  “我今天比赛完感觉非常高兴,因为我用全部的力气去表演,用我的心去表演。”林姗用还算流利的中文说:“我会回美国继续练,努力把跳跃和旋转都做得更漂亮。希望能把我练习的水平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林姗出生于2003年3月,在美国达拉斯长大。“我爸爸妈妈是从上海到美国的,他们都从事计算机行业。我很感谢他们,他们非常鼓励我滑冰,支持我的梦想。”

  虽然自由滑表现完美,但因为在短节目中跳跃摔倒,林姗最终以171.99分名列女单第三名。

  陈露并不在意林姗在此次比赛的成绩,她的目标是北京冬奥会。她说:“林姗的技术特点比较全面,跳跃能力强,非常有张力,滑法也很国际化,这是她的优势。但林姗在技术上还要加强。一般女单选手19到20岁是黄金年龄,到北京冬奥会时她正好是这个年龄。这两年她可以加强技术,表现力和细节也要再加工,希望她能尽快突破高难度动作。”(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