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奥运资格赛 中国女手取得开门红

  东京奥运会女子手球亚洲区资格赛9月23日在安徽滁州国际手球馆开幕。在比赛中,中国女手以36比17大胜泰国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开始,林燕群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但泰国队很快还以颜色,双方在开局阶段形成相持的局面,但并未持续太久,中国队从防守端做起,给泰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多次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打出反击,一举建立优势,并逐渐掌握场上局势。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6比14领先泰国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防守强度并未下降,同时在进攻未果的时候全力退防,并未让对方打出快攻。高强度展现了中国女手极强的斗志,而失误成了泰国队下半场比赛的“主旋律”,下半场仅得3分的泰国队最终以17比36输掉比赛。

  “我们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老将刘晓妹说。上半场拿下4分的周蕾也说:“今天的比赛大家在开局有些紧张,但是我们从防守做起,打出了反击,赢得了比赛。”24日,中国队将要面临的是朝鲜队,两位队员都表示会再接再厉,做好十足的准备。

  本次亚洲区的奥运资格赛共有包含中国在内的泰国、朝鲜、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韩国共6支队伍参加,只有第一名才能第一时间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其中韩国队将是本次奥运资格赛中国队面临的最大对手。

  在当天举行的其它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以16比30不敌哈萨克斯坦,韩国以39比21战胜朝鲜。

  本次比赛由亚洲手球协会、中国手球协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