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将亮相“直通赛”

  在北京冬奥会“固点之年”重新集结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将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2019-2020赛季国际比赛选拔赛,以选拔出参加本赛季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冬青奥会等各项国际比赛的运动员。

  短道速滑选拔赛将分两轮,分别于10月5日至6日、8日至9日在首钢冬训中心举行,男女全能积分名列前茅的国家队运动员和部分青少年运动员,将分别获得参加不同档次国际比赛的“直通资格”和“备选资格”。速度滑冰选拔赛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新落成的中车二七冰雪运动科训基地举行,将按照我国运动员上赛季获得席位数额的数量,分别产生参加成年组、新成年组(U19至U23)和青年组各项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人选。

  根据“北京周期”备战工作安排,冬运中心高度重视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参赛工作。鉴于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席位的产生路径和夏奥会相似,主要是“国家席位”,即不管一个国家有多少运动员获得某个项目的参赛资格,选派哪些运动员参赛由各国奥委会及单项协会决定。因此,冬运中心计划通过组织各个项目一系列高水平选拔赛的方式,力求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最终实现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高水平参赛”的目的。本次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尚属首次。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呈现四个特点,即队伍的全新亮相、高规格的比赛、服务于广大市民和比赛全程多平台、全国覆盖的现场直播。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拔赛有很多看点,对老将和新秀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