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解放军代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精神

  “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向中国女排看齐,‘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国庆佳节,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女排训练场,正在刻苦训练的姑娘们向记者表达共同心声。连日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解放军代表团采取观看电视新闻、学习新华社通稿、开展专题讨论、组织誓师宣誓等方式,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主席给中国女排的贺电和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目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带头践行女排精神。

  据介绍,解放军代表团针对各项目队驻点、人员高度分散,运动员分布在北京、沈阳、武汉、昆明等全国多个城市,甚至还有运动员正在国外参加比赛这一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将习近平主席发给中国女排的贺信及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通过强军网、电话和微信的方式推送到各项目队。各队结合训练备战情况,采取集中和分散方式组织学习传达,力争不漏一人。他们还将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与观看国庆大阅兵及《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相结合,集中展开座谈讨论,人人谈感受、说体会,激发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军运、奋勇夺冠的壮志豪情,代表团成员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战斗作风,做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模范。

  八一军事五项队助理教练、十九大代表王堂林受邀参加国庆阅兵观礼活动,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习近平主席的嘱托,女排的精神感召,进一步激发了她内心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练兵热情,10月2日她就赶回训练场,投入到紧张的强化训练中。袁心玥、刘晏含两名运动员,既是中国女排得力干将,又是八一女排的主力队员,她们表示,一定要把中国女排这种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带回八一排球队,激励队友们刻苦训练,以更好的战斗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运会,力争在军运会上书写属于八一女排的传奇故事。

  目前,从八一军事五项队到八一跳伞队等军事特色项目,从八一篮球队到八一乒乓球队等竞技群众体育项目,都纷纷掀起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学习中国女排精神,争当军运功臣热潮,大家在训练场都憋着一股劲,挑战极限、严格训练,纷纷誓言在即将到来的军运赛场,擦亮“八一”品牌,激发血性胆魄、不畏强手,迎难而上,敢打敢拼,坚决践行站着升国旗、拼倒争第一的铿锵诺言,展现好富国强军、改革兴军的丰硕成果,展示好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添荣耀。(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