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开赛

  “泰山体育杯”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10月5日在北京首钢冬训中心短道速滑馆开赛。

  短道速滑选拔赛分为两轮,10月5日至6日为资格赛,10月8日至9日为总决赛。获得资格赛全能前16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1名的选手,直接入选2019-2020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2-8名的选手,将入选2019-2020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备选资格;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9-12名的选手,将入选2019-2020赛季其他国际比赛的备选资格。

  在男子500米资格赛决赛中,还不满18岁的李孔超战胜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并以41秒852夺冠,武大靖以41秒962的成绩获得亚军。老将范可新在女子500米资格赛决赛中获得冠军;任子威和韩雨桐分获男女1500米资格赛冠军。韩雨桐还将女子1000米资格赛金牌收入囊中,男子1000米资格赛冠军则由张为智获得。

  最终,武大靖和韩雨桐分别夺得男女全能总分第一名,领衔晋级总决赛。任子威和李孔超暂列男子全能总分二、三位;范可新和臧一泽暂列女子全能总分二、三位。(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