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津冀航模联谊赛将在河北保定举行

  近日,2019年京津冀航模联谊赛新闻发布会暨组委会成立会在保定举行。发布会宣布,比赛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0日在河北保定江城机场拉开序幕,届时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数百名航模运动员将同场竞技。

  据悉,该赛事以航模运动为切入点,以江城机场为支点,计划将于每年“五一”劳动节和“十一”国庆节举办,通过定时、定点形成规律性赛事。赛事旨在京津冀三地打造一个政府提供公共资源、专业机构提供服务、民间社团及航模爱好者热情参与的品牌赛事。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表示:“力争用2到3年时间,将赛事升级成大众认知的航模嘉年华,业界认可的国内一流赛事,成为京津冀区域航空运动的品牌、航空体育产业的名牌、航空体育文化的招牌。”

  发布会期间,还进行了江城机场发展定位暨创办航模赛事开展飞机驾驶员职业培训研讨会,对如何发展通用航空,如何发展体育航空,如何将航模联谊赛融入江城机场乃至保定市全面发展规划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探讨。(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