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壁球公开赛在浙江海宁市落幕

  “能够获得冠军非常开心,这也是我第一次来海宁比赛,这座城市的环境非常美丽,空气很清新。”“丁桥·梁家墩”2019年世界壁球公开赛(海宁站)暨中国壁球精英赛(海宁站)日前在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落幕,来自中国香港的汤芷颖发挥出色,获得国际女子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两项赛事组成,一是2019世界壁球公开赛(海宁站),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最终汤芷颖与日本选手小林良司分获国际女子、男子组冠军;二是中国壁球精英赛(海宁站),共有20多名运动员展开比拼,最终陈睿、李鑫楠分获女子组、男子组冠军。“我们期望通过以国际大赛为引领,催生更多壁球赛事的诞生,为中国壁球运动员向国外运动员‘取经’提供平台,为他们提供大赛历练的机会,促进中国壁球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壁球项目主管宋华勋表示。

  2019世界壁球公开赛(海宁站)由国际职业壁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壁球协会、海宁市文化和广电体育旅游局承办,浙江力和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

  在比赛期间,赛事主办方还安排运动员、教练员们游览了丁桥梁家墩,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走进海宁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运动员们能够在竞技之余感受中国乡村美景,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受,通过赛事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美丽中国的大美乡村,让乡村旅游的‘金色名片’更加靓丽。”浙江力和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敏华说,接下来会计划开展青少年壁球培训,将这个项目在海宁市推广开来,为全民健身的发展再添有力一笔。

  事实上,2019年世界壁球公开赛(海宁站)是中国壁球运动突飞猛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随着壁球运动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大赛与中国产生紧密联系,如2019中国国际壁球精英赛暨江苏壁球公开赛走进江苏宿迁,以及连续第二年作为“PSA世界巡回赛金牌赛事”的中国壁球公开赛。

  以中国壁球公开赛为例,场地设置在上海半岛酒店的空中露台,以上海外滩为背景,借由全透明玻璃球场所带来的独特视角,让观众和运动员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上海外滩的美丽夜景,因此备受国际顶尖壁球运动员的青睐。“极致的景观、高水平的竞技可以说是壁球这项运动的标签,观赏性非常强,能够充分展示当地的美景,对于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能够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宋华勋介绍,目前北京、上海、杭州、江苏等省市已经将壁球项目推广开来,包括壁球青训、壁球进校园以及壁球各类赛事已经全面铺开。希望能够通过赛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壁球运动的魅力,普及和发展中国壁球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