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无缘上海大师赛单打正赛第二轮

  10月8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李喆总比分1比2负于普伊。至此,几位参赛的中国选手都没有闯进单打正赛第二轮。

  李喆本场迎战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了200位以上的法国名将普伊。面对强敌,李喆展现出了敢于挑战强者的勇气,首盘比赛战至抢七后,以7比4获胜。不仅如此,第二盘一开始,李喆就完成破发,率先建立起优势。不过这也是法国人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发球局失守,普伊在第二盘第五局和第九局完成两次破发后,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进入决胜盘,这一次是普伊率先破发,不同的是他将这个优势顺利保持到了最后,又以一个6比4锁定比赛胜利。

  在之前几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张之臻两盘不敌波兰选手胡尔卡茨,无缘连续第三周拿下巡回赛胜利。张择和吴迪则分别在资格赛和正赛首轮负于西班牙人布斯塔。

  纵观几场比赛,中国球员与对手的差距并不像排名上显示得那么巨大。但不可否认,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看出了差距。(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