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开赛

  “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10月10日在北京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开赛。速度滑冰的选拔将按照我国运动员上赛季获得席位数额的多少,分别产生参加成年组、新成年组(U19-U23)和青年组各项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人选。

  在赛前开幕式上,短大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齐亮相,并进行了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随后,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以一身速度滑冰服装和冰鞋亮相赛场。在新落成的二七国家冰雪科研基地速度滑冰场地,滑出了在该场地正式比赛的第一个时间记录,同时也表示了武大靖将正式兼项速度滑冰。

  正式开赛前,女子和男子短距离追逐表演赛将现场带入一个小高潮,也为后面的正式比赛做了铺垫。

  开赛第一天共进行了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两个项目的比拼。最终,韩梅以4分15秒93的成绩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男子5000米冠军则由吴宇以6分40秒98的成绩收入囊中。

  速度滑冰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将一直持续到10月12日。11日进行男女500米和男女1500米的比拼。(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