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杯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中国队揽获2金

  国际雪联澳洲杯单板滑雪U型场地赛日前在新西兰落下帷幕,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揽得2金2银1铜共5块奖牌。武绍桐、邱冷、王晶晶包揽单板滑雪U型场地女子前三,王梓阳、范校兵包揽单板滑雪U型场地男子冠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9名女子和18名男子运动员参赛。在女子决赛中,武绍桐以88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邱冷和王晶晶分列第2、3名。 男子比赛竞争较为激烈,中国小将王梓阳在决赛中完成了正脚1080转体+反脚两周正脚900度转体的难度组合,获得96.33分排名第一。范校兵获得93.67分,排名第二。

  赛事检验了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在新西兰为期57天的雪上训练成果。集训队教练组表示在本次集训过程中,运动员的技术难度动作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尤其是男子青年运动员迅速崛起,缩小了与国际优秀运动员的难度差距。接下来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将赶赴南京,进入体能训练阶段。(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